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庐江:“权力清单”让群众监督更畅通

2023年05月04日 11:30:50 来源: 庐江县委宣传部

    近日,为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了解公示公开信息,庐江县纪委监委突出需求导向,采取“向平台问经验、向职能部门问权力、向基层干部问建议、向群众问诉求”等四问法,进行广泛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对权力事项进一步梳理、对事项清单进一步完善,梳理出“40+4”项清单,配上6幅简单易懂的漫画,制作了《庐江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权力清单一览图》,并通过手机端进行广泛宣传推广。

    自平台上线以来,庐江县点线面精准发力,实现全覆盖宣传,提升平台宣传实效。丰富形式线上宣,在全县官方网站、县镇两级31个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利用全县261个单位办事大厅LED电子屏、279台城乡公交车以及站台、4200个应急广播全覆盖轮流播放标语、音视频。拓宽渠道线下推,以全县各级办事大厅醒目位置为布点,摆放易拉宝展架3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660余张,发放宣传画册等37万余份。将一点通二维码融入日常生活,全县共发放印有一点通二维码的宣传品共6.2万个。全县690名一线为民“服务员”化身“一点通”宣传员,走村入户、大力宣传;喜闻乐见入人心,创新制作漫画《平台权力清单一览图》,精心制作快板《说说“监督一点通”》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要求有条件的村(社区)配备触屏,专人为留守老人讲解服务。组织230名村级纪检委员以“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点对点”带的方式,让群众“会用、常用、管用”。

    “平台的推出,就是让老百姓参与‘小微权力’监督,那么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就是我们要做到位的实事。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抓好平台的深度宣传,真正做到让老百姓知晓平台、会用平台,让监督更加精准有效融入到基层治理。”庐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柯娟)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