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宿州上千款高端绿色农产品江南亮相——“果海粮仓”携手杭州共话“农”情“食”意

2023年04月30日 11:10:14 来源: 人民网

    4月28日上午,2023首届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在位于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开幕。120多家宿州企业带着上千款绿色农产品走进杭州,组起了一场“农”情“食”意的逛吃盛会。

    活动现场图。 宿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宿州市委书记杨军介绍,宿州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最大的连片水果产区,素有“果海粮仓”之称。其中,去年宿州全市粮食总产90多亿斤,增量、增幅均居安徽省第一,肉蛋奶和水果产量亦居安徽省第一,农业是宿州最大的发展底色。

    宿杭再牵手,也开辟了合作的“新跑道”。杨军说,“本次活动是宿州高端绿色农产品集中进入杭州的‘首秀’,也为杭州市民提供了上千种农优好货,一定能让大家吃出美味、吃出回味,吃出记忆、吃出回忆,畅通产销两端对接的‘大渠道’。”

    全“宿”启“杭”向未来,据介绍,本届展示展销会邀请190余家浙江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经销商参会,旨在展示宿州农业资源禀赋和绿色食品产业基础优势,携手杭州市共建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交流合作平台,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全方位拓展宿州绿色农产品的长三角市场。

    活动现场图。 宿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展示展销会将持续到5月1日,在展会现场,引导机器人忙碌穿梭,助农汉服学生天团翩然而至,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交融;名家书法作品和原创摄影展示引得人们驻足,苏东坡和白居易的诗叙说着宿州和杭州的千载情缘,新鲜出炉的实景拍摄相片展示了宿州的“前世今生”;更有技能大师来助力,烹饪技能大师与市民一起品评宿州预制菜美食,美发技能大师为市民朋友提供爱心义剪服务……活动现场人流络绎不绝,农优好货、文化大餐、趣味活动让广大市民既饱眼福、又饱口福,体验丰富、满载而归。(吕欢欢)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8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