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量身定做”助企加速出海

2023年04月30日 09:32:06 来源: 安徽日报

    连日来,位于淮北市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的淮北宁亿泰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加紧生产。经过硝化、醚化、加氢还原、炔基反应等多个步骤,一瓶瓶丙炔氟草胺成批走下生产线。

    “丙炔氟草胺是近年来全球销售额增长最快的一种除草剂,这是公司开展的第一个加工贸易业务。”宁亿泰公司负责人杨虎告诉记者,丙炔氟草胺则是公司开设的第一本加工贸易手册项下的成品。

    “这是外国客户的定制加工单,原材料加工技术保密使得客户只给我们提供中间品进行生产。”杨虎说,去年11月申请加工贸易手册时,淮北海关工作人员为公司耐心解读政策、沟通流程、预审材料,才得以让手册一次性顺利通过。

    根据相关规定,首次办理加工贸易手册,海关可以要求经营企业缴纳相应的保证金。淮北海关通过对该企业生产情况、财务管理、企业信用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综合研判,决定对企业实施“免担保”服务,免征企业风险类保证金143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占用压力。

    “企业起步阶段,处处都需要花钱。淮北海关不仅帮我们顺利开展了加工贸易领域的业务,还让我们节省了100多万元保证金,真是帮大忙了。”杨虎说。

    据淮北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郭荣荣介绍,今年淮北海关将持续聚焦企业进出口环节中的“急难愁盼”,坚持“一城一站”“一区一策”服务,积极推进“一保多用”等惠企政策;在原有政策基础上积极开拓创新,为加工贸易企业量身定做“加工贸易手册辅助监管系统”,切实做到让企业少跑腿。

    今年一季度,淮北海关已免征加工贸易手册保证金2796.1万元,涉及3家企业。(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陈雨)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8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