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建设“皖美驿站” 服务美好出行

2023年04月29日 18:05:49 来源: 安徽交控集团驿达公司

    “五一”小长假来临,高速公路迎来出行高峰,安徽交控集团驿达公司全力“备战”,围绕出行旅客需求,丰富服务供给和保障,以“皖美驿站”建设为目标,努力为广大司乘旅客带来更高质量的出行服务。

    “微缩巢湖”感受功能创新

    在芜合高速巢湖服务区,大厅里亭台水榭、假山瀑布,中间一个“微缩版”的巢湖景区呈现在众人面前,这也是安徽高速的创新之举。2021年,该服务区进行整体改造,综合楼与徽派门楼、景观松石、镜面水池融为一体,用轻松写意化解舟车劳顿。按照“一区一特色”的理念,安徽驿达公司近年来整体改造10余对服务区,形成“颜值矩阵”。

    安徽交控集团驿达巢湖服务区经理程建介绍:“广大司乘旅客来到巢湖服务区后,不仅能体验到江南水乡文化、园林等各种景观,还能品尝到安徽特色美食。”升级后的巢湖服务区内,服务业态和功能更加丰富,引进了具有徽派特色的地方美食和特产,增设了奶茶、咖啡、数码体验店等符合年轻群体消费习惯的品类;开辟了安徽名人馆巢湖分馆,宣传安徽历史文化名人。配置了淋浴间、房车营地等公共服务设施。

    “包公故里”体验服务升级

    京台高速肥东服务区于今年春运时改造完毕投入使用,以包公文化为主题,整体建筑风格复古颇具“宋式美学”,前庭两侧种植造型松树。

    服务区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设计,整体效果明亮通透,大厅内层高突出,运用玻璃幕顶充分采集自然光减少能耗,屋顶安装活动幕布,方便调节光照强度改善室内体验和温度。公厕增添智慧系统,提升如厕体验。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加入高速出行队伍,肥东服务区于今年“五一”前完成改造,广场停车位较去年增加了60个小车车位,在单边4台充电桩的基础上新增加12个充电口,单边可同时满足16台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极大满足了新能源司乘的出行需求。

    “手伴小卖”助力乡村振兴

    同样是春运时升级使用的蚌合高速龙门寺服务区主打“微型商业综合体”,内部经营业态丰富,地方美食应有尽有。

    一个名为“马郢手伴小卖部”的店面引人注目,里面销售麻油、挂面、稻虾米等地方农特产品和油桃、黄瓜等当季果蔬,这是知名地域文化IP马郢村与服务区合作的乡村振兴项目。安徽交控集团驿达龙门寺服务区经理王以鹏介绍,“我们通过市场价采购马郢村农户养殖、种植的各种农副产品,目前已经累计采购数额已经达到200多万元。通过服务区客流平台,当地土特产销量得到有效提升,带动农户家庭扩大种植、养殖面积。”据了解,该门店收益定期对村民“分红”,并提取专项资金用于低收入家庭和留守儿童的生产生活补助。

    目前,全省服务区共计200余家万佳便利店,将陆续升级扩大为“生活馆”,其中设置“乡村振兴”专区,展销百余种“皖美农品”。作为土特产销售的“快车道”,该公司发掘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优质商品,降低准入门槛,利用便利店的连锁销售渠道,将好商品直接推向全国,优先选取革命老区及偏远山区的一些好产品合作开发,助力乡村振兴。

    “微笑服务”输出旅途温暖

    设施设备的完善为高质量出行提供了硬性支持,服务水平的提高则为美好出行输出了旅途温暖。近年来,服务区延伸收费站“微笑服务”内涵,打造了一支支标准化的“迎客松服务”队伍,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汪鸿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58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