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含山:乡约六衖 不负春光

2023年04月28日 16:35:23 来源: 含山县委宣传部

    4月26日,“大美仙踪·石美六衖”——第三届六衖石头部落乡村旅游节在含山县石头部落景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舞龙、儿童舞《中国范》、小合唱《萱草花》、含弓戏《产子歌月》、等节目精彩上演,市级非遗传承人徐贻怀和村民徐谋安现场展示六衖垒石技艺,活动不仅展现了仙踪镇乡村旅游发展的新面貌,还将独特的地域文化展示给游客。

    六衖石头部落位于含山县仙踪镇西北部的黄山山麓,当地村民的房屋不用砖砌,全部就地取材,利用山上的片石垒成,被誉为“石头部落”。

    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品种多样的农特产品展出销售,为旅游节增添了一抹“香味”。

    推介会上共有12家农特产企业参加,本土红茶、香囊、草莓、樱桃、蜂蜜等农特产品悉数亮相,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创产品也闪亮登场。

    近年来,仙踪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六衖石头部落景区为核心,高标建设道路、通讯、照明等基础设施,精心打造戏水沙滩、儿童乐园等体验性游乐项目,农家乐、民宿等旅游经济加快发展,成功创建了国家3A级景区。

    仙踪镇党委副书记胡海波介绍,第三届六衖石头部落乡村旅游节将贯穿整个“五一”假期。“我们将以此次乡村旅游节为契机,打造一批重点项目,着力形成‘春赏花、夏戏水、秋登山、冬看雪’的乡村旅游四季业态。”胡海波说。(席宁涛 陶继凯 钟倩雯)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7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