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前言后记安庆劝业场店荣获“年度最美书店”

2023年04月27日 11:42:47 来源: 皖新传媒

    日前,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上,前言后记安庆劝业场店获得“年度最美书店”殊荣。这是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所属书店第二次荣获该项殊荣。

    2017年1月25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前言后记安庆劝业场店建成开业,经营总面积1800平方米,图书品种超过1.2万种,是老建筑开发利用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

    近年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坚持“文旅资源”融合,着力打造新型阅读空间,书店从空间设计、空间运营、活动策划、品牌建设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整体创新规划,将主题书店打造成为新型阅读空间。

    在探索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同时,前言后记安庆劝业场店以“皖美阅读”为主题定期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创办了“阅享童年”亲子阅读品牌活动,与皖江文化研究会共同创办劝业场新文化论坛,平均每年开展营销活动200余场,将书店从卖场转变城市阅读空间,真正实现了“全民阅读”。

    书店开业以来,已经成为安庆历史文化名城的名片和全国知名书店,连续三年社会效益考核优秀,先后荣获安徽省“十佳”夜读空间、安徽省十大“文物活化利用”优秀案例、安徽省“实体书店示范店”称号和长三角“最美公共阅读空间”等荣誉和称号。(皖新)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