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推进“带牌销售”办好民生实事

2023年04月26日 09:23:22 来源: 安徽日报

    为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上牌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目标,青阳县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推行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方便车主快捷办理登记上牌,有力推动“车要上牌、人要带盔”管理目标落地落实,更好地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全面落实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是该县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将车管服务窗口前移的一项民生举措。公安交管部门对合规电动自行车委托登记并授权悬挂号牌,群众购车时仅需提供车主身份证,由商家上传资料备案入户。该模式避免了群众因所购车辆不符合国家标准而无法入户的后顾之忧,有效解决了“准入难”“办牌难”的问题。

    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涉及面广,“小车牌”背后关系“大民生”。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让广大市民享受到现场买车上牌“一站式”服务。目前,该县70余家大型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已落实带牌销售业务。 (何炎炎)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6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