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023年04月25日 16:34:30 来源: 安徽日报

    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合肥举办。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征集省内外各项成果展示1981件。其中,高水平创新成果861件,科技产业融合成果776件,科技金融融合成果142件,科技人才成果202件。

    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将重点组织5场专项路演活动,分别是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合芜蚌高新区专场主题活动、“科里科气”科创荟成果转化项目路演、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场景对接会,以及安徽“双创汇”走进科学岛、合肥工业大学等。

    本届科交会将突出科技成果与金融、人才、产业对接,其中科技与产业对接精心准备了量子技术产业峰会、聚变能源创新峰会、空天信息产业峰会、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峰会、专精特新企业交流专项活动、中医药科技产业峰会、科技成果应用场景大赛决赛等10场活动。

    大会共征集技术需求1020项,涉及企业835家,意向投入金额达54亿元。从产业领域看,覆盖我省十大新兴产业,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领域是企业技术需求集中的重点领域,分别占比25%、23.82%和13%。同时,征集到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数1300多人,其中教育科研和专业技术人才需求比例超九成。

    开幕式上,将组织一批成果转化和科技招商重大项目现场签约,还将组织各市开展政策、资本、人才服务和营商环境专项推介,推动项目成果与各市现场对接洽谈和落地转化。(见习记者 鹿嘉惠)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