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举办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与发展论坛

2023年04月23日 15:16:51 来源: 新华网

    4月21日下午,“合肥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合肥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举办。

    论坛以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能力、助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目标, 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方式,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以知识产权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为主线,金融服务驱动科技发展、助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为重点,邀请多位专家共同探讨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创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知问律师事务所机构代表围绕知识产权融资模式及其安徽实践探索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多家机构代表为做优做强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献言献策,共同打造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生态,推动知识产权加速转化运用。

    活动现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安徽分中心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工作站举行了启动仪式。同时,合肥市首个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合肥市兴诤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也举行了启动仪式。多家金融机构围绕“无形资产融资租赁创新”“知识产权基金投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自贸试验区创新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合肥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李冰妍)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5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