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书香蒙城”从阅读开始

2023年04月22日 17:45:25 来源: 蒙城县委宣传部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来自蒙城县的200余名阅读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全民阅读 书香蒙城”主题诵读活动。

    “此次世界读书日暨全民读书月的活动共8大类、25小类,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阅读需求。”据蒙城县图书馆馆长韩宝介绍,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营造“书香蒙城”的浓厚氛围,县图书馆于4月15日开始实施免押金办理读者证及读者证升级等各项服务提升,全面降低公共图书馆的服务门槛,提供更加精准的文化惠民服务。

    为深化“书香蒙城”建设,打通阅读推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蒙城县对照城市阅读空间“五有”建设标准,对26个社区农家书屋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有针对性地改造提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15分钟阅读圈”。

    “2022年已改扩建城市阅读空间6个,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城市阅读空间7个。蒙城县文旅体局副局长戴桂锋表示,蒙城县通过逐年有序推进的方式,整合城镇社区等资源,加强阅读推广联动机制,积极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高品质阅读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谢历历 张如侠)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55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