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未来太空车”联动科普大篷车走进校园

2023年04月21日 17:23:40 来源: 安徽省科技馆

    为组织动员更多学生参与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安徽省科技馆积极发挥现代科技馆体系优势,将“未来太空车”主题比赛与科普大篷车活动有机结合,共同走进全省各地学校。

    3月11日,安徽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合肥市望湖中学,全校近3000名师生近距离体验了科普大篷车展品的魅力。体验结束后,学校组织了29支参赛队伍参加“未来太空车”主题比赛。

    3月17日,安徽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活动在太和县第三中学开展。期间,该校举办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未来太空车”主题校园赛事,共有50支队伍100名选手参与角逐。

    4月11日,2023年安徽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巢湖市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巢湖二中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 8组兼具创新精神与动手能力的队伍参加 “未来太空车”主题比赛。

    4月14日,安徽省科技馆在岳西县冶溪中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期间,特别安排赛事负责老师为该校参加“未来太空车”主题比赛的100名同学讲解太空车创意与制作。讲解结束后,学生们根据老师的指导,发挥想象力,完成了太空车的制作和比赛。

    活动中,安徽省科技馆将“未来太空车”比赛资源包跟随科普大篷车送进学校,在创新赛事组织方式、扩大赛事影响力的同时,积极利用优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提升了科普服务能力。(陶甄)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