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蒙城:党建引领添活力 乡村振兴有动力

2023年04月21日 17:11:16 来源: 蒙城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蒙城县板桥集镇双鹿村西兰花种植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工人们两人一组,紧密配合,正忙着给新栽植的西兰花进行除草、扶苗。

    “今年已经是我到双鹿村种植西兰花的第五个年头了。”西兰花种植大户贺匡强介绍,今年又承包了400余亩土地种植西兰花,现在正是除草扶苗的时候,周边乡镇不少村民到这里来务工。

    近年来,板桥集镇政府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立足产业发展、精心部署、科学规划,坚持以发展特色产业为基础,持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着力打造双鹿村“万亩蔬菜”种植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支持。

    据介绍,2022年该基地坚持发展蔬菜种植产业,是上海市外(蒙城)蔬菜主供应基地“十佳示范基地”之一,只蔬菜种植一项就为村集体带来经济收入228万余元。

    “西兰花生长周期只有65天左右,要确保提前种植、提前供应市场,争取再迎一个丰收季。”该基地负责人刘娟说,去年的西兰花产量大、销量好,今年春季基地又引进了耐寒、早熟的西兰花新品种,分四批次共种植西兰花2500余亩。

    今年以来,板桥集镇紧抓机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的关键作用,推动村民主动参与特色蔬菜种植,推进“支部+企业+农户+村集体”的发展模式,协调企业无偿为村民提供技术支持,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发展壮大双鹿村产业规模。今年春季,共带动5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蔬菜100余亩。(李士伟 刘国盛)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4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