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泗县公安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招牌”

2023年04月18日 16:46:38 来源: 泗县县委宣传部

    “现在从网上申请到办理成功只需要几个小时,比以前方便多了、也快多了。”411日,在泗县行政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泗县青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行政文员王琴拿着刚刚办理好的特种行业许可证,赞不绝口。

    审批提速、流程顺畅的背后,体现了公安机关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决心。近年来,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依托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公安“为企服务专窗”,增设涉企“办不成事”服务功能,受理涉公安服务、矛盾纠纷、行政执法等方面的问题。并利用互联网门户网站开发上线“为企服务‘一点通’”,为企业提供诉求网上反映渠道,畅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我们越快审批完毕,越有利于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利企举措惠及更多经营主体,用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泗县公安局为企服务专班办公室主任沙喜敏说。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关乎发展大局,是一项系统工程。泗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全警破除思想之冰,深入践行“店小二”精神,将“党政放心、企业安心、群众舒心”融入到日常接处警、巡逻防控、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中,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泗县警方聚焦建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聚宝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高效化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企业28件、经营业主次203次,办理市民热线52余件,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9余处,化解疑难矛盾12余起,涉企问题办理率达90%

    “泗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化公安系统‘一改两为’,着力提升为企优环境效能,在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助力企业招工引智、维护企业安全利益、强化涉企案件办理、密切警企沟通联系、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曹建宇说。(马训标 朱涛)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3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