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亳州两项创新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2023年04月18日 08:12:59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亳州市《参保职工退休一次办改革》《社保卡的加减法 免申即享安全便民》两个案例,入选全国社会保险领域和社会保障卡领域典型案例,该案例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

    近年来,亳州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便利化水平,站在群众的角度推动参保职工“退休一次办”“社保卡一卡通”工作,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亳州市实施“退休一次办”联动改革后,办事部门从原来的7个压减到1个,减少申报材料26份,减少盖章8次,办结时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截至今年4月10日,已有4600多人享受到“退休一次办”服务。今年1月,亳州市“退休一次办”入选2022年度安徽省十大改革案例。

    该市还把社会保障卡作为人民群众的“口袋民生”,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示范意义的“同城卡”。截至3月底,已发行社会保障卡540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321万张,常住适龄人口持卡率达100%。(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刘景侠)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3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