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这个“五一”,一起“玉”见凌家滩

2023年05月02日 17:26:25 来源: 含山县委宣传部

  4月30日,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了一场名为《玉见凌家滩》的沉浸式演出。(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演出以凌家滩遗址作为开放式舞台,打破传统观演模式,注重现场观感的激发,融即兴舞动、背景音乐、观众互动等多种艺术形式,营造视听一体的沉浸式展演。

  作品从凌家滩文化中的玉器及纹饰、工艺中汲取灵感,通过对凌家滩文化元素“玉器文明、祭祀礼仪、稻作文明”等方面的提炼,综合运用舞蹈、音乐、穿越对话等跨界创作形式,打造极具“参与感、体验感、互动感”的沉浸式体验作品,让观众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维度体验中华远古文明。(过其保)

  4月30日,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了《玉见凌家滩》沉浸式演出。

  4月30日,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了《玉见凌家滩》沉浸式演出。

  4月30日,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了《玉见凌家滩》沉浸式演出,游客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