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六届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在合肥举行

2023年04月24日 17:28: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24日电(吴万蓉)423日,作为2023年中国航天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届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

    论坛商业航天新动能助力航天强国建设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卫星互联网、商业遥感卫星、数字化、跨界融合等议题开展热烈研讨,深入交流当前商业航天发展的趋势和关注的热点,为商业航天新动能助力航天强国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合作共赢发展大计。论坛还举办了一系列企业战略合作签约、项目签约和成果发布等活动。

    论坛首次增设数字虚拟主持人,线下论坛及展览通过全息投影、增强现实等新兴技术进行呈现,让数字与现实充分融合,为与会嘉宾带来科技与现代的参会观感。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新兴太空经济论坛、以及航天探索之夜、“一带一路”航天对话等线下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西北工业大学、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联合主办,商业航天产业联盟、“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协办,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5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