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推进医疗器械“双招双引”工作

2023年04月21日 15:15:13 来源: 安徽省药监局

    日前,安徽省药监局牵头组织召开全省医疗器械“双招双引”专项工作组工作推进会。专项工作组组长、省药监局副局长许伏新主持会议,省发改委、科技厅、经信厅、卫健委、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医疗器械专项工作组通过出台政策、建立机制、招引项目、促进交流等举措,全力推进全省医疗器械“双招双引”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量、产品首次注册数量以及营收总额增长明显,医疗器械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医疗器械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拓展思路视野,创新理念方式,找准工作抓手,全力以赴开展招引。要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加强工作协调。更好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通过建立政策包、开展政策宣讲与专项服务等方式,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强链补链、产品注册使用等方面,为市县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导与引导;加强成员单位之间协调联动,创新赋能模式,形成“1+1>2”的叠加效应。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引,强化人才引进。采取“一家主导、联合参与”模式,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加强以商招商,合力招大引强;针对医疗器械产业特点,创新柔性引才方法,加大对医疗器械创新领军人才和专业团队的招引力度。要进一步搭建高端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利用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医疗器械创新大会等载体,通过举办医疗器械创新大赛、产学研用对接会等活动,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将安徽省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联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倾听园区、企业诉求,“量身定做”更多“含金量高”的支持政策,集中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与重点市县对接,强化工作协同,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和重点园区建设。(石跃新)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