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王集镇:春耕好时光 生姜种植忙

2023年04月21日 15:14:20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又到了生姜种植时节,在界首市王集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姜农忙碌的身影,开沟、搭棚、覆膜、播种……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

    “选姜种的时候,要选个头大一点的、长得匀称一点的,苗要长得稍好和壮一点的,小个的发芽率就不高,影响成活和产量。”据陆集村百亩生姜种植基地负责人贺磊介绍,他对今年的生姜市场充满信心,争取种出好姜来,有个好收成。

    为进一步指导辖区内姜农做好农业生产,王集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农技人员也都忙着在田间地头,现场为姜农讲解在种植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从选种、整地、栽种、施肥、防治病虫害等环节,农技人员全程进行“一对一”免费跟踪指导,为生姜种植保驾护航,确保生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生姜具有产量高、易管理、生产周期短等优点,市场价格逐年走高,加之通过技术改良,姜苗品质和产量也逐年提升,极大激发了广大姜农种植热情,生姜种植在给种植户带来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

    近年来,王集镇还依托当地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引导、鼓励群众发展南瓜、红薯、草莓等特色产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赵富强)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4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