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3年淮南八公山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郑州举办

2023年04月19日 18:53:48 来源: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日前,由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淮南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淮南八公山河南专场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本次推荐会以“八公仙境·豆腐故里”为主题,通过“双城联动,紧抓机遇”“内容营销、深度种草”“氛围营造、身临其境”“多维推广、持续引爆”“歌舞风华、魅力四溢”“战略签约、振兴市场”六大亮点内容,展示了淮南丰富的文旅资源,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双城联动,紧抓机遇共建桥梁

    淮南地处淮河之滨,安徽省中北部,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之称;它历史悠久,是楚国古都豆腐之乡;它资源富饶,是能源之都;它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典故之城”的美誉;它河川秀丽,是安徽重要的旅游城市。

    推介会上,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孟楠和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满铭辉在致辞中向黄河之滨的郑州市民发出了热情邀约,并表示,文旅市场的春暖花开为淮南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未来淮南将进一步挖掘本土文化,提质服务内容,扩容旅游项目,加速打造全方位、全要素、全时空、全业态的淮南文旅新品牌,为郑州乃至全国游客带来更优质的文旅体验。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宏勇表示,淮南文化底蕴厚重,名胜古迹众多,是郑州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此次推介会是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机会,也是两地人民友好情谊的有力见证,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内容营销,精彩推介深度种草

    活动现场,主持人化身“八公山文旅推介官”,为大家讲述了她心里的八公山,引领着观众一同领略八公山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秀,将“居者心仪、来者心悦”的八公山和“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美好旅程呈现在大家眼前。

    会上也以视频形式推出了色香味俱全的“烟火淮南”特色美食主题推介,将豆腐发源地的魅力、淮南美食的多种多样、淮南食事的丰富历史人文元素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还对寿县古城景区做了精彩推介,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淮南的优质文旅资源,深化目的地种草。

7

    从“八公仙境”八公山的自然风光体验,到色香味俱全的“烟火淮南”特色美食主题推介,再到寿县古城的研学旅游,淮南呈现着丰富多彩的新产品、新业态,集中展现了大美淮南的文化旅游风采,令现场嘉宾心向往之。

    歌舞风华,魅力四溢惊艳全场

    一场轻灵飘逸的舞蹈《八公山姑娘》令人沉醉,一赏八公山美人美景;一幕精彩绝伦的《楚风汉韵邂逅大美淮南》表演引人入胜,跟着淮南王刘安穿越时空来到现代,探索深度游玩的无限乐趣,在古与今的传奇碰撞里,邂逅梦中的淮南。

    穿插其间的抽奖互动环节也为现场人员带来淮南文旅大礼包等奖品,淮南的牛肉汤、豆干等特产风物等都在其中,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战略签约,文旅合作振兴市场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文旅企业、景区代表和旅行商代表,现场气氛热烈,淮南景区与郑州旅行社进行了精彩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政府的推动下,成功构建了两地文旅深度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17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推介会,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淮南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在挖掘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的同时,让更多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为旅游产品,从风光游、休闲游、研学游到美食游等,已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旅游名片,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感受淮南魅力。(杨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3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