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池州推出股东股权转让“一窗办”

2023年05月04日 08:36:02 来源: 安徽日报

    为做好“一表申请、一次办结”服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往返跑”的问题,近日,池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税务局出台《自然人股东股权转让“一窗办”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然人股东股权转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方案明确,池州市内企业在办理涉及该企业自然人股东股权转让时,可在对应登记机关的政务中心市场监管、税务部门共同设立的专窗一次性办理股权转让完税、股权变更登记业务。

    该市市场监管、税务部门通过设立联办窗口、建立联通机制、实施并联办理,推动股权转让“一口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大幅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实现股权转让全流程最快当场办结,有效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

    近年来,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标沪苏浙、瞄准最前沿,围绕企业群众的“感知感受”,不断探索“微创新”改革,当好企业群众“服务员”,持续提升企业便利度、满意度、获得感。(记者 徐建 阮孟玥)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8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