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市邴集乡:群众参与补齐民生短板

2023年05月01日 17:04:33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为加快补齐农村生产生活和产业配套基础设施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农村生产生活设施“最后一公里”,界首市邴集乡大董村充分发挥以工代赈促进作用,大力实施农村生产生活用水补短工程,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这个项目是我乡今年第一批示范工程项目,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积极谋划、深入调研,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在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中的重要作用,申报的省级美丽中心村建设。”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闫彬介绍说,“这个项目充分结合了大董村实际情况,带动就业52人,有效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邴集乡坚持因地制宜原则,立足主导产业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群众走、群众跟着产业走”的发展思路,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提高乡村振兴成色。(曹冠清 孙占锋)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8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