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个转企” 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

2023年04月24日 09:35:33 来源: 蒙城县委宣传部

    “非常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的帮助,不到一个小时,个体工商户就转变升级成了企业。”许先生接过“个转企”企业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4月14日,经营药店的市民许先生来到蒙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个转企”专窗,在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办下,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成为蒙城县今年第十三家“个转企”的市场主体。

    据了解,“个转企”线上登记系统开通后,个体工商户可以申请转型升级为公司、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继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住所(经营场所)。“个转企”对于企业进一步获得银行贷款、吸引投资拓展市场、参与项目招投标、入驻电商平台、进行品牌文化建设,提升其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个转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个转企”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窗口业务人员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卢骥骏)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55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