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一堂田间地头的“思政课”

2023年06月09日 17:07:32 来源: 南陵县委宣传部

    芒种时节农事忙,六月插秧谷满仓。走进南陵县籍山镇仓溪的水稻田,一堂农事课堂正在这里举办,一群活力四射的青少年正光着脚丫,撸起衣袖,兴致勃勃的下田插秧,亲身体验一堂生动有趣的田间地头“思政课”。

    全国劳动模范程太平受邀为参加活动的孩子讲解二十四节气及相关知识。在程太平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学习插秧技术,劳作时的模样让一旁的大人们笑开了花:“现在的孩子哪有机会下地插秧,这堂实践课对于他们真的意义非凡。”

    活动中,孩子们体验了插秧机作业的全过程,从传统人工种植到机械化生产,让大家感叹现代化种植技术的便捷和高效性。“长辈们时常会对我们说珍惜粮食,今天在现场体验才感受到农民的辛劳和不易。”初中生王子晨说。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自觉做到勤俭节约,引领他们厚植家国情怀,了解自身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使命与担当。(刘燕 张丽)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