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筑牢饮食安全屏障 护航高考中考

2023年06月07日 16:12:32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慎重选择就餐单位、养成合理饮食习惯、拒食有风险食物……”6月3日,萧县再次发布中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要合理饮食,注意劳逸结合,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近期,面对日益临近的高考中考,萧县压实各方责任,细心监管排查,筑牢考生饮食安全屏障。

    广泛宣传引导,压实各方责任。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用心用情做好考前科学饮食指导。线下举办执法人员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培训班;线上开展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同时,发布中高考期间消费提示和食品安全工作信息,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在责任落实上,该县成立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抽调18名专职人员分组负责高考12个就餐点,具体承担高考食宿点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工作,实施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并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学校食堂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开展自查,查漏补缺,自觉维护好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认真排查隐患,切实降低风险。该县根据各考点部署情况,精准掌握每个考点学生的校外住宿酒店及就餐场所位置,组织执法人员对各集中就餐饮点中高考期间的菜品进行严格审查,同时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共出动检查人员3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9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问题5个,督促整改5个。组织开展校园年度抽检活动。对学校食堂,重点抽检蔬菜、粮油、餐具等;对校园周边餐饮店,重点抽检乳制品、方便食品、果脯蜜饯等品种。目前,已累计抽检58批次。

    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教育、市场监督、应急、卫生等多个部门的协调合作,除不定期地和属地包保干部一起对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外,还增派人手加强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助力高考中考,为梦护航。(张祖北)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7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