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宁国市经开区:做细做实做优企业服务

2023年06月06日 17:11:57 来源: 宁国市委宣传部

    “没想到园区承诺的事真的兑现了!‘真金白银’的扶持让我们发展的底气更足!”宁国市启辰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喜上眉梢。年初,该公司提出新建项目补助申请,宁国市经开区财政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赴企业现场查看,确定其符合相关政策后及时兑现新建项目奖励98万余元。

    资金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命脉。一直以来,宁国市经开区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作为头等大事,今年伊始,该区就第一时间组织银行机构召开了2023年企业融资贷款座谈会,对全年的企业融资贷款项目进行安排部署。“去年下半年我们大力推行‘园区贷’‘贷投批量联动’业务,极大的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截至去年底,有28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支持近1.5个亿元。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推行力度,优化贷款流程,持续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宁国市经开区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2022年以来,宁国市经开区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等活动,顶格推进“两改革两创新两台帐三机制”工作体系(深化“标准地”改革、实行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制;创新推行“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和“园区贷”融资工作;编制招商项目情况月度台账、缺工信息月度台账;推进“项目服务专班”制度、项目“四级调度”机制、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并联审批”等改革举措,全面推行“项目代办”等工作机制,把“5星级”服务理念贯彻到服务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全链条。从企业的生存到发展、从产业提质增效到稳住经济基本盘,该区形成了一套政策“组合拳”,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助企纾困,为市场主体带来一场场“及时雨”。

    今年春节期间,位于宁国市经开区的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假期“不打烊”,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作为上市企业——上海紫燕食品辐射整个华东区域的“中心工厂”,安徽云燕食品的产能也在持续提档升级。落户宁国市经开区之后,在园区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下,公司不仅与当地优质养殖企业合作,形成“种、养、销”的完整产业链,还招引了原材料、包装、餐饮等多家上下游配套企业。今年,公司计划招引一家大型豆制品企业,为产能提升提供原材料保障。

    “企业有问题,反馈到开发区相关部门后,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云燕食品总经理邹钱在紫燕食品工作了20多年,几乎在公司旗下每个工厂都工作过,对于宁国市经开区的服务,他连连“点赞”。“我们是一家外地职工较多的企业,能很明显感觉到宁国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园区经常给企业送政策、送温暖,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邹钱说。据了解,宁国市经开区连续3年开展“点对点”包车接送外来务工人员,还出台相关配套政策积极开展外地职工春节期间返岗、留岗补贴兑现工作,全力为企业做好用工保障工作,推动外来务工人员留得住、干得好、回得来。(胡起 章卫)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