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67万亩小麦陆续开镰

2023年06月06日 14:51:04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6月1日,肥东县包公镇青山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4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脱粒、装车一气呵成,奏响了高昂的“丰收曲”。

    “我这里有547亩小麦,提前一个星期就预约了4台收割机,一天半时间基本上全部收割完。”青山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永杉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尽管今年小麦遭遇了短暂的“倒春寒”,但由于雨水少,加上当地农技部门及时开展的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使得小麦产量比往年更高。

    “亩产约800斤,直接运到烘干房,3分钱一斤加工费,10个小时就能打包入库。”黄永杉笑着说。

    同样尝到机械化种植“甜头”的还有肥东县众兴乡永安社区的种粮大户李义成夫妻,他们共种植了220亩小麦,自家的收割机,加班加点大约需要两天时间收割完。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毛收入大约22万元左右。”李义成的脸上满是幸福。

    放在以前,别说抢收220亩小麦,就是收割10亩小麦,夫妻俩也累得够呛。“农业生产要抢农时,耽误农时就影响收成,我自家备了收割机、旋耕机、插秧机、撒肥机,全部实行机械化种植,效率高,种的田亩多了,两个人也能忙得过来,年收入也增加了。”李义成说道。

    据悉,今年肥东县共种植小麦面积67万余亩,截至6月1日,已收小麦面积46万余亩,进度达70%。

    “针对即将到来的雨水,我们印发了《肥东县2023年小麦抢收工作方案》,成立了小麦抢收指挥部,强化机具组织调度,全力做好服务,计划投入1000台收割机,确保10天内基本完成全县小麦抢收任务。”肥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肥东县组建4个抢收工作组,奔赴田间地头一线,跟进指导服务,设立“农机加油绿色通道”,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彭红玲 黄燕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7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