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宿松许岭镇:林下生“金银”

2023年06月06日 14:40:42 来源: 宿松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宿松县许岭镇充分发挥丰富林地资源优势,聚力打造林下经济特色产业,确保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镇不断盘活林下闲置土地,大力发展林下金银花种植,采取“村+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不仅为乡镇带来了旅游收入,还推动了周边油茶基地建设和林下经济发展。

    2014年成立的正宏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代表,该企业公采取复合经营的模式,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安庆市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1年被国家林草局冠名为第五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据悉,正宏现代农业采取“基地+乡村旅游”模式,依托漫山遍野的油茶花、金银花,用活原有资源,推陈出新,在园区内修建观光步游道、垂钓池、农家乐等,把园区建成集“花海”、农业体验、特色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园。

    未来,许岭镇将继续依托乡土资源和产业基础,不断壮大金银花产业规模。加大“双招双引”“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做深做实金银花产业链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司舜)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7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