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首个应急救援直升机停机坪建成

2023年06月06日 11:03:09 来源: 合肥晚报

    6月5日,记者从肥东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作为重要地标性建筑,肥东县金融大厦新地标通过竣工验收。其中,配套的肥东首个应急救援直升机停机坪建成,将打通合肥东部县域空中应急救援通道。

    肥东县金融大厦建设项目坐落于瑶岗路和撮镇路交口,占地22亩,总建筑面积10.22万平方米,大厦总层高36层,地上建筑高度159.45米,于2020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总体架构将分为三个区域,商业裙房、办公塔楼和地下建筑空间。其中,商业裙房共4层,1层、3层为金融区及部分商业区;2层为配套餐饮区;4层为金融区的服务用房。办公塔楼共32层,功能是办公用房。地下建筑空间为3层,作为停车场和建设设备用房。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应急救援能力,健全政府救援力量与社会专业救援力量的联动互补机制,大厦的楼顶还修建了一个长37米、宽29米的应急救援直升机停机坪。该停机坪建成投用后,将用于突发事件的空中救援,把握生命救援的“黄金时间”,快速抢救遇险人员、转移受困群众和伤员、运送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吊运大型设备等,打通全县的空中应急救援通道。

    项目竣工落成,将成为肥东县的金融办公核心区,集金融服务、高档餐饮、办公于一体,全方位、多业态地满足肥东市民的办公、消费需求,也为东部县域增添重要地标性建筑。(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刘灿)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7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