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全椒县妇儿工委组织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6:13:30 来源: 全椒县委宣传部

    “六一”前夕,全椒县妇儿工委携手女企协、检察院、城内及乡村小学开展系列庆“六一”活动。

    5月31日上午,全椒县妇儿工委牵头组织开展女企协爱心妈妈“微心愿”结对帮扶活动,来自全椒县各行业领域的17名爱心女企业家分别与江海小学、城南小学的17名学生现场结成亲情关爱对子,成为孩子们的“代理家长”,孩子们现场与“爱心妈妈”互留联系方式,深情拥抱。“爱心妈妈”结对是长期性的帮扶关爱,主要任务是关注儿童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定期以电话、见面、书信等形式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孩子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真正履行一位“妈妈”的职责,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活动中,“爱心妈妈”们参观了校党史馆,县妇儿工委为江海小学83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具,现场慰问城南小学6名困境学生。

    5月31日下午,县妇儿工委、县检察院在十字镇陈浅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送法进校园活动,希望将法治“种子”根植于学生心田,用法治之光照亮祖国“花朵”的成长之路。本次法治课邀请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鲍娟授课,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展开,让孩子们增强法治观念,接受法治熏陶。

    5月31日上午,县妇儿工委在城南小学举办童悦书香阅读分享会,小学生们诵读经典诗文、讲述红色故事,以文寄情,分享阅读感受;在江海小学举办“童言童语”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少年儿童在活动体验中感悟伟大成就,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5月31日,县妇儿工委开展文明家庭宣讲活动,邀请县文明家庭董正红为师生带来主题宣讲,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家庭家风故事,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事教育孩子,让孩子们明白“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让优良家风陪伴他们成长。(洪月 金明)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7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