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三夏”农机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在石塘镇举行

2023年06月03日 15:11:50 来源: 肥东县石塘镇

    日前,2023年肥东县油菜“机收减损”暨“三夏”农机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在石塘镇举办。

    本次现场会集中演示六个机械化作业环节,分别为油菜机械化联合收获作业、机械化灭茬作业、大型拖拉机带铧式犁深翻地作业、旋耕作业、无人机飞防作业、带侧深施肥的高速插秧机作业。

    4台油菜联合收割机同时开展机械化收获秸秆粉碎与抛洒作业“大比武”,最后按要求计算出机收损失率,并确定名次,以赛代训,以赛提技,引导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三夏”农机化生产的新型机具,展示了全程机械化集成技术,激发了农机大户购机用机的积极性,提高了肥东县农业生产效率和农产品竞争力,为提升全程机械化水平、科学解决秸秆综合利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梅晓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6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