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太湖县寺前镇:架起连心桥 惠民暖千家

2023年06月02日 17:31:59 来源: 太湖县委宣传部

    为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太湖县寺前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开办乡村振兴夜校、入户走访等形式,充分听取并收集民意,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乡村振兴夜校吹响“集结号”。坚持把办好乡村振兴夜校作为强基础、聚人心的有力抓手,以聚民意、惠民生为着力点,持续发挥启民智、促振兴作用。在宣讲当前相关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时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及时解读有关政策,解答群众疑惑,并把群众心有所想、心有所盼的“急切事”“烦心事”统一收集起来,切实为民排忧解难。

    入户走访宣传架起“暖心桥”。坚持以“宣传政策、征求意见、倾听心声、排解民忧”为工作目标,镇村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与群众真心真情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所思所盼,真正做到沉下身子“接地气”,倾听民声“有回音”,解决问题“见行动”。

    坚持落实行动打好“销号战”。针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及实际困难,及时进行分类汇总,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逐一研究分析,制定解决措施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相关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对于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整合各类资源限期予以解决,对短期内无法解决或因政策原因无力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群众反馈,根据问题性质视情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汇报,请求予以支持解决,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好群众的“心头事”。

    下一步,寺前镇将进一步深入群众,组织镇村干部继续用心用情听民意、察民情、聚民智,聚焦群众关心的“难心事”,心系群众满意的“揪心事”,化解群众担心的“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周盛南 黄皖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6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