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五河:种下花椒树 迈上致富路

2023年06月02日 17:32:10 来源: 五河县委宣传部

    6月1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浍南镇郭庙村黄家村自然组,屋后门前一棵棵花椒树生长茂盛,茂密的枝叶间一簇簇花椒点缀其间,煞是好看。

    “利用空闲地我家种了几十株花椒,每年花椒的收入在一万元左右,花椒树不仅可以增收,还可以作为观赏树,全身都是宝。”村民邓芙蓉一边采摘花椒,一边介绍。一开始,她觉得花椒树好成活,而且家里也需要花椒这种常吃的佐料,就在屋后的空地上种了几棵,没成想花椒长得快,没几年就挂果了,看着满树的花椒,邓芙蓉心里就琢磨开了,为什么不能多种一些,把成熟的花椒卖出去呢?

    有了想法之后,邓芙蓉便开始行动,在自家闲置的老宅屋前屋后、水塘边上栽种了大量的花椒树,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花椒已经长得枝繁叶茂,密集的花椒结满在树上。

    “眼下采摘的是青花椒,味道自然香,麻味稍显淡一些,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等到七八月份,红花椒成熟了,花椒的麻味道就重一些,在我们本地红花椒比青花椒销售的量多一些。”邓芙蓉介绍道。

    “花椒属于高附加值农产品,3年就可以挂果,见效比较快,收入也不错,而且好管理,对于土地的要求不高,啥地都能栽种。”浍南镇农技中心负责人沈士堂说,未来打算在郭庙村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推广花椒树栽种,依托花椒产业,做大一二三产业链,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农民致富。

    近年来,五河县浍南镇以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实现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用产业带动致富,为群众探索出一条新的致富路径,助力乡村振兴。(胡开宝)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6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