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强化调查研究 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2023年06月02日 17:32:25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肥西县委编办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深入到县应急管理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开展事业单位改革专项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第一手素材,为事业单位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重点难点,找准问题症结。根据全年重点改革任务安排,召开调研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围绕部分事业单位规模较小、力量分散、职责不饱满、运转低效等突出问题,反复研讨论证,形成调研方案。由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2个调研组,选取10家具有代表性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项调查,力求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

    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提前向被调研单位送达调研函,列出调研提纲,细化调研内容,充分做好准备工作。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翻看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组织开展好调研工作,全面了解被调研单位机构和人员情况、机构运转情况、日常履职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部门所属事业单位间综合运行情况,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改进思路和措施。

    注重结果运用,提升工作质效。调研结束后,及时研究、综合提炼,按照“机构和人员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改革建议”四个模块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向市委编办、县委编委呈报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将调研成果作为调整优化机构编制事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实的重要依据。同时,通过调研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调查研究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持续打造本领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陈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6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