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含山: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

2023年06月02日 17:31:30 来源: 含山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含山县清溪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新局面。

    “清溪镇共有个体商户1000余家,从业人员近3000人。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经营户发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建强、发展强’理念,以党建引领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清溪镇个协党支部副书记李小华介绍说。

    在个协党支部的引领下,清溪镇创新开展“党员诚信店”评选活动,党员个体经营户均可申请。在“党员诚信店”中开展党员示范岗、先锋岗等创建活动,同时由“党员诚信店”经营户带动非党员商家共同诚信经营,形成全镇良好经营环境。

    “我们还在支部设立党员服务点,面向全镇为党员经营户提供各类服务。在全镇设立党员责任区,由个协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骨干分片负责,为责任区内个体经营户解决各种困难。”李小华介绍说。

    坐落于清溪镇的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含山县首家本土上市企业,成立之初便成立了党支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实现党建和企业发展“同步调”。

    “通过党建工作,我们注重积功精业,突出先锋引领。”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春光介绍说。

    党支部在企业内实施公开承诺制,引领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在生产一线设置“党员示范岗”,激发党员带头完成任务,带头树立标准,开展“技术大比武”“我为企业献计策”等活动,在技术攻关、防汛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实施党员人才培育工程,在技术一线开展评选“岗位标兵”“技术能手”等活动,发挥党员领跑作用,促进专业成长。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在重点项目生产研发一线集中攻坚。在企业上市过程中,党员骨干一直发挥积极作用,企业累计发明专利5件,新型实用专利28件,8项高新技术产品通过认证。

    “我们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布置、同推进、同考核,着力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群团组织优势,有效实现党建工作资源配置最优化、组织效能发挥最大化、宣传教育效果最佳化。”刘春光介绍说,由于党建成果突出,公司党支部2022年被评为第九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

    近年来,清溪镇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创品牌,大力实施非公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我们立足‘同心向党’‘红领康辉’等党建品牌,着力打造‘魅力清溪’非公党建示范带,推动非公企业党建活起来、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清溪镇党委书记司绍峰介绍说。(李佑胜 朱蓉 胡宇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6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