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西经开区:“四聚焦”助推红色小管家益民惠邻

2023年06月02日 17:31:19 来源: 肥西经开区

    为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进一步充实城市基层治理力量,提升小区治理能力,肥西经开区紧紧围绕益居民、惠邻里、强服务、促治理目标,从聚焦建强队伍、精准服务、协商议事、定期考核四个方面着手,全力解决居民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492def7ca0b32023844eafe860847d0

    聚焦建强队伍,凝聚“红色力量”。通过公开招募、资格审查、上级备案同意、组织任命等程序,先后优选101名小区居民党员加入红色小管家队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红色力量,为推动文明创建等小区治理工作。

    聚焦精准服务,传递“红色温度”。以小区党支部为主心骨、以推进“三亮一做”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行“有事专找红色小管家”工作法,落实落细“三库三清单”制度。积极回应居民诉求,暖民心聚人力,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组织的“红色温度”。截至目前,红色小管家采取上户、电话联系等方式,共收集问题460个,已解决问题305个,上报问题155个。

    聚焦协商议事,打造“红色磁场”。推行红色物业治理模式,打造居民投诉受理点,设置小区投诉专线,安排专人坐班,召开协商议事会。红色小管家发挥熟悉掌握小区内“人、地、事、物、情、组织”等优势,参与坐班和协商议事,及时处理小区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造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红色磁场”,实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园区”。

    聚焦定期考核,激发“红色动能”。制定红色小管家考核工作方案,采取查阅工作日志、听取汇报、民主测评、电话随机访谈等方式按季度进行考核,全面掌握履职履责、工作实绩和群众评价等情况。对于考评结果为基本称职以上的,按照有关规定兑现相应补助,对于考评结果为不称职的,调整退出岗位。同时,将红色小管家队伍建设情况作为社区班子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下一步,肥西经开区持续选优配强小区治理团队,激活“神经末梢”,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形成益民惠邻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谈姚群)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6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