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太湖县牛镇镇:进村入户访民情

2023年06月02日 17:21:10 来源: 太湖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指数,近日来,太湖县牛镇镇积极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细化工作举措,聚焦群众需求。镇村干部在辖区内开展入户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走访过程中,走访人逐户填写走访日志,对于发现的矛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梳理分析,协商解决办法,切实办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民生难题。活动中,还就禁毒、扫黑除恶、防溺水、防诈骗、反邪教、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宣传。

    贯通工作机制,坚持真推实干。深化“分管领导统筹、干部带头行动、镇村联动、网格化落实”的上下贯通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锤炼干部作风,形成齐抓共管、权责明晰的工作格局,精准提升群众满意度。镇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镇纪委负责回访和督导工作,推深做实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狠抓任务落实,突出活动成效。截至目前,牛镇镇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走访近800余户。此次大走访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激发了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也让镇村干部对群众的所思所盼有了更深理解,强化了干部与群众天然的鱼水之情,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汪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6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