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 筑牢“绿色阅读”防护林

2023年06月02日 16:04:04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近年来,肥东县白龙镇围绕“绿书签·护苗在行动”主题活动,积极推广“绿书签行动”理念,全方位“护苗”“育苗”,共同构筑未成年人“精神防护林”。

    该镇坚持在用好“护苗”阵地上持续发力,在白龙学校推进“护苗”工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护苗”教育服务基地。将“护苗”工作站作为开展“绿书签行动”的重要载体,组建“护苗”志愿者服务队伍和宣讲员队伍,定期开展各类“护苗”“绿书签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全力为青少年打造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

    今年以来,该镇“扫黄打非”办联合辖区学校,通过“护苗”宣讲、阅读活动等方式,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增强“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社会影响,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全社会共同携手保护未成年人,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此外,该镇组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阅读分享活动、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向青少年推荐优秀出版物和文学艺术作品,切实将“育新人”使命任务落到实处。

    近年来,该镇“扫黄打非”办不断强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联合学校、家庭以及关工委、市场监管所等多部门成立“护苗联盟”,督促各类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校园内外非法有害出版物清查,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6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