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元疃镇:整治人居环境 赋能美丽乡村

2023年06月02日 16:04:10 来源: 肥东县元疃镇

    今年以来,肥东县元疃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难点问题,着力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从“点上出彩”到“面上开花”,不断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该镇利用“魅力元疃”公众号、电子屏、召开会议等方式以及“美丽庭院”创建、“逢四说事”等活动开展进行入户宣传动员和氛围营造,引导群众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紧盯目标任务,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

    该镇紧盯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聚焦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调动干群“活力”,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集中清除村民组沿途“三堆”。同时,354名网格员“一对一动员、一对一监督”,发动群众主动对房前屋后“三小六乱”、门庭院落卫生死角进行全覆盖清理,鼓励群众利用清腾出的空地进行种草种花,群策群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人居环境,进一步赋能美丽乡村。

    为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促进长治久洁,该镇以随机抽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按月进行考核打分,在机关干部例会上通报考核结果,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作为各社区年底考核重要依据。同时,镇农环办不定期对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督查,并对工作落实缓慢的社区予以约谈提醒,以作风大改变推动环境大改善,通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真正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牛顿)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6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