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迎“六一”送安全

2023年06月02日 10:52:50 来源: 濉溪县供电公司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刘桥中心小学,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安全节日礼物。

    “电老师”们轮番上阵,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具体操作的步骤,普及触电急救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卡通漫画和顺口溜,一边讲解安全知识一边提问,和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又轻松活泼。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电”“电的危害”“电器火灾安全扑救方法”以及生活中常见的用电安全标识等。

    党员服务队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印有安全用电宣传图画的练习本、宣传册,让同学们在写作业和课外阅读的时候也能巩固所学的安全用电知识。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获得了供电公司精心准备的文具盒、跳绳、象棋等小礼物。活跃节日气氛的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安全用电的知识。

    课后,濉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逐一检查了校内线路设备和开关、插座,查看是否存在漏电现象并及时进行维护。检查过程中,服务队在学校黑板报、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引导师生安全用电。(蒋娜王惠敏)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66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