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走进肥东县长临河镇

2023年05月31日 21:02:2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5月30日,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在肥东县长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合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创新合肥:科学家的故事》作者之一刘政屏应邀为长临河镇中学师生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政屏介绍了以《创新合肥:科学家的故事》为代表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图书,讲述了科学家们成长、奋斗的故事。科学家们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为推动城市发展和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出的贡献,让学生们深受鼓舞。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增强科技自信自立、厚植家国情怀,激励他们热爱科学、追求科学、崇尚科学。

    《创新合肥:科学家的故事》以奋战在科研前沿的合肥科学家群体为对象,以极具人文气息的纪实手法,通过对科学家创新成就和创新故事的梳理、讲述,展现他们为合肥乃至安徽创新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合肥锻造科技之城、涵养“养人之城”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6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