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供电公司:电亮“丝路”乡村振兴致富

2023年05月31日 15:46:26 来源: 合肥供电公司

    五月的江淮大地绿意正浓,到处生机勃勃。5月3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铭传乡聚星社区的养蚕园大棚内,农户刘光祥操作着设备为蚕喂食桑叶、对环境消毒杀菌。“过不了多久,这批蚕就要吐丝结茧了,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刘光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簇采茧是养蚕过程的关键环节,对蚕茧产量和质量有很大影响。过去上簇大多采用人工,效率低下。现在我们使用的是自动化上簇设备和采茧机,再也不用通宵达旦值守,基本实现高效率的全自动化养蚕,可靠电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刘光祥说。

    2020年初,铭传乡全面启动养蚕产业园项目,开始建设全电气化大棚。国网肥西县供电公司提前介入项目,为园区“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同步安装了三台容量为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和1.1千米电缆线路。铭传供电所员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首批12个大棚接电工作,充分保证产业升级用电需求。

    每年春、秋两季养蚕时节,铭传供电所员工都会提前对全乡电力设施进行“地毯式”特巡,为有需要农户上门义务提供电力设备安全检查,同步消除隐患故障。“小到灯不亮,大到没电了,只要一个电话,供电员工就上门来解决,我们养蚕特别放心!”刘光祥说。(李岩 许沁蕊)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