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广德: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31日 15:46:38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为增强红色旅游吸引力,广德市柏垫镇依托深厚的航空航天文化、三线军工文化和英烈山现代国防教育基地等文化资源、生态优势以及旅游业发展基础,持续打响广德市英烈山军旅小镇红色旅游品牌。

    由粮长门水库风景区、英烈山烈士陵园、英烈山纪念馆、茅田山风景区、月克冲纪念馆等景点组成的“家门口”的红色旅游线路深受欢迎,每逢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已然成为周边县市研学旅游的热门之选。2022年以来,已接待慕名而来的游客5万余人。

    如今村里人气越来越旺,村民们也纷纷端起了旅游的“金饭碗”。“以前我家的收入主要靠务农和外出打工,2020年英烈山纪念馆开馆以后,来我们这里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我家就在纪念馆旁边,开了这个小饭店,生意挺好的。”位于柏垫镇英烈山纪念馆旁边的一家小饭店老板刘定琴说道。

    红色旅游带动了景点周边村民的“创业热”,文创产品销售、休闲度假村等项目乘着“红色旅游”的快车也在快速发展。距离英烈山纪念馆3公里左右的鑫龙湖度假村所在地几年前还是一片荒滩,杂草丛生,如今“摇身一变”成了生态宜居、老少皆宜的亲子游乐度假村。

    “我们村里不少人都在这儿上班,在家门口工作很方便。这几年我是真切感受到了我们村的变化,环境好起来了,生活也富了起来。”阳光下,柏垫社区居民陆炳文黝黑的脸庞绽满笑容。小小亲子游乐度假村如同激发了一池春水,让农民增加就业、增加收入,让乡村增加人气、增添活力,成为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下一步,柏垫镇将继续以推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推出姚村村、前程村、茅田村、刘福桥村等一批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精品示范点,吸引更多青年创客、乡建人才回归乡村,为推动柏垫镇发展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提供新模式。”柏垫镇副镇长潘骞表示。(徐泽俊 苏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