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首届天柱山绿色康养论坛开幕

2023年05月31日 09:12:57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527日,由安徽大学、潜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绿色康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天柱山绿色康养论坛开幕。

    “好山好水好风光,宜居宜游宜康养。让我们相约潜山,康养一‘夏’!”在致辞中,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挚邀约。

    生态是潜山最靓的底色,旅游是潜山最大的亮点。近年来,潜山坚持坚持“生态立市、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健康后花园”,已成为人们康养休闲 “皖”美之地。

    在天然氧吧中悦享养身之美。潜山位于安徽西南部、大别山东南麓,呈“七山一水两分田”分布,全市森林覆盖率54.4%,其中天柱山森林覆盖率98%,荣获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中国天然氧吧”。

    在历史文化中悦享养德之美。潜山素有“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黄梅之乡”美誉,春秋时为古皖国封地,山称皖山、水称皖水,安徽简称“皖”源于此,拥有跨越5000年的薛家岗文化遗址、1700多年的东晋太平塔、1500年的三祖禅寺等历史遗存。潜山是京剧发源地、《孔雀东南飞》故事发生地、三国佳丽“二乔”生长地,走出了京剧鼻祖程长庚、通俗小说大师张恨水、黄梅戏艺术家韩再芬等大批古今文化名流。来到潜山,将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在山幽水静中悦享养眼之美。全市拥有17A级以上旅游景区,境内天柱山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兼北山之雄、具南山之秀。来到潜山,可以登天柱山,享受“20度”的人间清凉;也可以在天龙关、天柱大峡谷探秘寻幽、避暑纳凉。可以在潜河绿道银滩湿地公园品味“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恬然意境;也可以在白马潭、九曲河漂流,随波逐流,放肆一“夏”。

    在特色美食中悦享养胃之美。潜山独特的富硒、富锌、富负氧离子“三富”资源,造就了蕴含山水之灵的天然食材,汤鲜滋补的天柱石耳土鸡汤、鲜香浓郁的黄泥粉蒸肉、脆嫩醇厚的黄柏羊肚菌、肥而不腻的痘姆陶红烧肉、香脆爽口爽口的瓜蒌籽、回味甘甜的天柱剑毫俘获了众多人的味蕾,来到潜山,将尽情体验舌尖上的美味。

    在诗意田园中悦享养心之美。全市大景区,全域大旅游,“通乡、到村、达景”旅游交通,“白墙、灰瓦、坡面”皖派民居,“稻田、荷塘、小溪”乡村风光,“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四宜村镇、“原味风貌、风味美食、韵味主题、品味配置、趣味营销、回味服务”六味民宿。来潜山,将让您“在青山绿水间聆听云水禅心,在休闲畅游中感悟心灵回归”。(张泽胜)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65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