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标贷”为企纾困

2023年05月31日 09:11:47 来源: 安徽日报

    “‘中标贷’太给力了,只需向银行提交中标通知书和合同,就可以全程在线申请。这300万元授信,终于解决了公司项目开工建设资金周转难题。”近日,东至盛光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慈阳告诉记者。

    当天,东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中标贷”签约仪式,东至盛光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东至县支行签订协议。这是池州市首笔“中标贷”签约业务。

    “中标贷”是一款针对招投标领域推出的金融产品,将建设单位与中标企业签订的中标合同作为抵押,以财政性资金或企业自筹资金作为还款来源,在符合贷款条件下,对中标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融资服务。“中标贷”贷款流程短、效率高,降低了融资成本和信贷风险,促进银行和企业双赢。

    近年来,东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制,将“企业信用”融入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机构登记等交易活动中,切实提高诚信企业中标率。

    据东至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马彬彬介绍,该局将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桥梁纽带作用,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切实让“中标贷”惠及更多中标企业,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东至县累计归集市场主体登记、投标、合同签订等信用承诺信息4140条。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于192个项目中,高信用等级企业中标占比从95%提升至97.5%。(通讯员 丁满莲 记者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5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