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检心护朝阳,平安乡村行”

2023年05月30日 19:47:42 来源: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

    5月30日,铜陵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枞阳县义津镇开展“检心护朝阳,平安乡村行”主题党日活动,为乡村学生和困境儿童送去了检察温暖。

    “同学们,看我手上拿的这包东西,五颜六色的外包装是不是很像糖果,其实它是危害非常巨大的毒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待陌生人给的东西,一定要仔细甄别,要学会保护自己,千万不能沾染毒品......”在义津镇杨湾小学,检察官们现场展示了毒品模型,向孩子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包装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毒品犯罪、自觉远离毒品的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在收获法律知识的同时,更懂得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和利益不受侵害。互动式的普法课堂,气氛热烈,检察官还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杨湾小学校长表示,检察官们深入乡村校园,走近孩子们的身边,零距离、面对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希望市检察院今后能够持续做好这样有温暖又有力度的教育帮扶。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们还为学校的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和文具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自立自强,快乐成长。

    近年来,铜陵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以更实党建引领检察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未检”工作品牌,让法治之光温暖每个角落,撑起未成年人的法治蓝天。(邓妍)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