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校企携手育“蓝领”

2023年05月30日 15:33:32 来源: 安徽日报

    “你看,规范操作要注意这几个方面的问题。”5月17日,在东至经开区安徽华尔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车间里,省级钳工技能大师胡以向学徒杨飞传授设备检修技术。

    杨飞是池州工业学校东至经开区分校的学生,像他这样的中职生学徒,在经开区各企业中共有59名。

    “东至经开区是化工产业园区,仅规上化工企业就有47家,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旺盛。我们顺应企业需求,把分校建在园区,实行车间、教室混合型教学模式,已为园区培养人才175人。”池州工业学校副校长邹传友告诉记者,为了有效对接产业需求,学校设置2所产业园区分校,共建10家校企“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与18家知名企业开展合作。

    东至县张溪镇东田村的程美丽,被村干部推荐到池州工业学校参加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后,如今在家门口承包了2亩土地,搞起了有机蔬菜种植。

    “学了一技之长,在农村也能赚钱。”程美丽说,像她这样的种植户,村里还有7户。

    “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链,学校构建商务服务、健康服务等5个专业群。去年以来,学校还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354人次,开展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培训801人次。”池州工业学校校长夏羽说,近3年来,学校停办低质专业3个,新增与产业紧密结合的专业12个。

    “池州工业学校是东至县唯一一所中职学校。该校经过3年建设,于去年9月整体搬迁至新校区。2022年,中职招生近900人。目前,学校正在筹办池州学院东至应用学院及东至经开区产业学院。”东至县委教体工委委员赵学武告诉记者。(通讯员 王孝纯 记者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56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