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广德举办科技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7:25:12 来源: 新华网

    5月27日,广德市在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举办了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系列主题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包括2023年“广德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安徽省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市获奖人员表彰、科普剧《飞天梦》、科学实验秀、无人机编队表演和科普大篷车“公共安全”主题展览六个项目,共100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

    科普剧《飞天梦》和科学实验秀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精彩的火箭发射、粉尘爆炸、超低温风暴、可乐喷泉、火焰掌等实验,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箭升空和空气中隐藏的奥秘,点燃了孩子们的科学梦。孩子们踊跃上台与老师互动,表现积极,现场气氛温馨火爆。

    无人机编队表演、科普剧《飞天梦》和科普大篷车“公共安全”主题展览是省科技馆根据广德市需求,结合省科技馆展教资源,精心准备选送。无人机根据音乐节奏翩然起舞,引发孩子们阵阵欢呼。大篷车的各项展品让孩子们动手体验,在互动游戏中学习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激发了青少年热爱科学、学好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周颖丽 苏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