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又是一年好“丰”景

2023年05月29日 15:49:03 来源: 新华网

    “轰隆隆……”伴随着阵阵轰鸣声,郎溪涛城镇红星村田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气呵成地完成了切割、剥壳、脱粒等操作,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收割小麦和油菜,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我家种植了100余亩的小麦和300余亩的油菜,今天上午收割小麦,下午收割油菜。今年的小麦和油菜长势喜人,籽粒饱满得很!”村民杨宗成看着装满一辆三轮车的麦子,满脸欢喜。

    伴随着收割机的不断穿梭,一茬茬小麦和油菜被收割完毕,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收割后的小麦和油菜秸秆可以直接还田,不仅疏松土壤,还能增加土壤肥力。收割后,农户们再种植中稻,为今年秋粮生产打好坚实基础。目前,我村有1000余亩小麦和1800余亩油菜长势良好。”红星村党总支书记李建树说。

    据悉,郎溪县涛城镇坚持早安排、早准备、早启动,明确相应措施,全镇7800亩小麦、14700亩油菜已陆续启动抢收工作,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全面完成夏粮机收。(何龙 高红梅 苏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