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当涂乌溪镇:楫鼓共唱龙舟情

2023年05月29日 09:36:21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端午将至,为打好当涂县第十一届龙舟锦标赛“卫冕战”,乌溪镇向各村居发布“征集令”。一些老队员火速归队,很多年轻人也跃跃欲试,短短时间内,乌溪镇便迅速集结了一支龙舟队。

    这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年纪最大的舵手已经54岁,最小的只有21岁。家住七房村的周时林已经是龙舟队老队员了,只见他神色淡定,从容不迫地坐在船头打鼓,他打出的鼓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一边打鼓,一边给新队员的动作做指正。周时林的侄子今年也来参加了训练,叔侄同上阵,他俩都表示,自己作为乌溪龙舟队的一员,是一种骄傲和荣耀。

    每天一大早,龙舟队员们就开始训练,繁重的训练让一些新队员难以适应,但队员们发扬传帮带精神,有经验的老队员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新手们讲解训练技巧,为他们鼓劲加油。现在,这支队伍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成绩也在稳步提升。

    在乌溪,龙舟文化传承已久,每一届参加龙舟比赛的人员都不尽相同,而“团结、拼搏、奋进、争先”的乌溪龙舟精神却始终代代相传。(丁伟)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5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