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东至县尧渡镇:停车有位惠民生

2023年05月29日 09:36:13 来源: 安徽日报

    “自从停车场建好后,再也不用为找停车位苦恼了。”村民王永梅高兴地说。近日,东至县尧渡镇梅城村便民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共设立180个停车位,这项便民举措让她感到很满意。

    梅城村位于尧渡镇城郊接合部,辖区内有东至县第二中学高中部、东至县第一中学、东至县至德小学梅城分校等几所学校,户籍人口近3000人,常住人口超过1.2万人。

    一直以来,“停车难”困扰着当地居民和学生家长。“乱停乱放”问题日渐突出,导致贯穿梅城村的至德路、梅城路两边常年停满了车辆,道路不畅通、安全隐患大,成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为有效解决‘停车难’和‘乱停乱放’问题。今年,村里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对原本地面坑洼的老村部进行地面硬化,改建成停车场,改善了环境,解决了停车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梅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洪应中告诉记者。

    梅城村便民停车场本着节约和充分利用闲置资源的原则,从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17万元作为建设费用,经过3个月加班加点施工,于今年4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如今,至德路、梅城路两边再也没有了乱停乱放现象,道路恢复通畅。

    “一听说村里要建设停车场,村民代表在村民代表大会上纷纷表示赞同,这是利民的好事,当然要支持。”67岁的村民代表黄有志说。

    近年来,尧渡镇持续开展暖民心行动,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需求出发,大力解决“停车难”问题。近3年来,该镇通过充分盘活闲置场地,新建或改建停车场累计80余个。(通讯员 江立 记者 阮孟玥)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52619